陆念安

“愿你走遍山河,仍觉人间值得”

《垂耳兔》文:陆念安

XD我来玩lof啦!!    是个垃圾写手

大概是第一篇写完的小短篇XD欢迎来找我玩

企鹅长期扩列!



关键词:校园小甜文    双向暗恋   耽美

 

陆一,高二学霸,一个干干净净的男孩子。


陆一在学校人气还是挺高的,大概是他干净的外貌和温润的性格。学校的小迷妹们还专门给他建了一个贴吧,日常吹颜吹成绩传绯闻绑cp。


陆一最近挺烦恼的,一个高一的小学妹老是给他送东西,什么巧克力、玫瑰花,还时不时在其中藏一张小纸条写上一些肉麻的情话。


星期一,陆一收到了一份巧克力:你是光芒万丈,你是未来可期。


星期二,陆一收到了一小束玫瑰花:从遇见你的那一刻起,我就知道,我的余生都是你。


星期三,陆一收到了一小罐星星:披星戴月奔向你。


星期四,陆一收到了一个毛绒绒的小玩偶,我会把我最好的都给你,时间终止时是死亡。


陆一捏了捏这小玩偶的耳朵,是只耳朵长长的垂耳兔。陆一还挺喜欢的。


星期五,陆一收到了一个纯黑色的耳钉:我的生命里,不能没有你,哪怕你离开一秒,我也会停止呼吸。


奇怪的是,每次都字迹都狂中带稳,潇洒而拽,着实不像一个女孩子的字迹。


星期六,陆一会照常买一杯原味的珍珠奶茶,再买一小块芒果千层。


当他走到甜品店门口,那小女生早就在那里等他,手里拿着一块包装好的芒果千层。一见到陆一,就把他拦了下来,执意要把千层给他。陆一知道拒绝也没用,笑着温和地说了声“谢谢”。


陆一拿着千层,边喝奶茶边走回宿舍,心想:连我都习惯都那么清楚嘛,唔……


回到宿舍,陆一打开千层,果不其然,依旧是附有一张小纸条——熟悉的字迹,简单的四个字:我喜欢你。


陆一莫名的有些脸红,胡乱地把小纸条塞在一旁,把千层一层一层卷着吃,点开了贴吧。


陆一几天前把那只垂耳兔发了上去,配文也简简单单:还挺可爱的。没想到才过了几天,就有一堆小迷妹get了同款的小玩偶,回复数99+,大部分都是晒兔+狂吹:

“啊啊啊啊啊啊没想到陆一哥哥也喜欢兔兔,太可爱了叭我爱你啊啊啊啊啊啊!!”

“陆一哥哥真的好温柔一男的我上头了啊啊啊啊啊啊!!”

“兔兔太可爱了!!所以陆一哥哥嫁给我8!!!”


陆一笑着翻了翻评论,挑了几个回复,这群小女生也挺可爱的。


随后陆一又进了关于方泽的帖子。


方泽,高三,浑身充满不良少年气息,打架旷课泡网吧,却也有不少迷妹,谁让他又高又帅又拽又痞成绩还出乎意料的好呢。


而且,他也是陆一暗恋了很久的人,但一直没有消息传出来过,方泽喜欢什么样的人,男生,还是女生。在大众视野里,方泽一直挺冷的。


陆一和方泽是同一个初中的,那时候陆一学习成绩一般,又是个脾气好胆子小的小透明,好欺负。放学后常常被堵在小巷。虽说那次方泽只是碰巧路过,那群人又惹过他,方泽又刚好特别烦躁,就把他们揍了一顿。


后来,学校里的混混都以为陆一是方泽罩的人,便不再敢找他麻烦。


那时候,陆一觉得,方泽就是他的神,到处打听关于他的事,努力学习,和他考上了同一所高中。


现在,方泽是大他一届的学长,还是校篮球队主力队员,经常能看到他训练、比赛。这让陆一觉得,他很幸运,很幸运能遇到方泽。


星期一,陆一觉得很奇怪。那个给他连续送了一个多月礼物的小女生没有再来过。陆一觉得,终于结束了。


陆一认为结束了,其实,是开始了。


到教室坐到位置上是,陆一看到一封粉色信封包裹的信,大概是情书。陆一收到挺多了,也见怪不怪。


他拆开看了看,还是那个熟悉的字迹:今晚8:00我在海滩那边等你,请你戴着那个耳钉来好吗?


陆一认为,今晚他必须和那个小女生说明清楚了。他把信塞进了口袋。


陆一走出教室,走到了大操场的观众席边上。嘈杂声中已经陆陆续续来了许多人。舍友向他招招手,示意他已经帮陆一占好了位置,陆一走到那坐下。


今天方泽他们和其他学校打篮球赛,学生可以选择自习或者是观赛,陆一当然选择后者。


来的人很多,毕竟难得有休息的机会。女生占大多数,基本都是奔方泽而来的吧,陆一是这样认为的。


陆一其实不太懂篮球,他的运动细胞不太好,体育测试基本都是压着及格线过的,陆一浑身上下充斥着温柔的书生气质。


陆一很认真的看方泽比赛,嗯……就是目不转睛的盯着他看。突然他看到方泽左耳垂上戴着一个耳钉,纯黑的,和那个小女生送他的很像。


不不不,不可能是这样的。陆一脑子里蹦出许多奇怪的想法,溢满了粉红色泡泡。陆一的脸愈发的烫,脑袋怔怔的。他忍不住去想,如果是那样该多好……


“啊——”观众席上传来一群女生的尖叫声,陆一忽的一下清醒过来,看向方泽。腹肌!是腹肌!!方泽的腹肌露出来了啊啊啊!!陆一在内心大喊,差点跟着女生们一起尖叫。陆一满脸通红脑袋发热,他觉得自己就像个痴汉。


陆一双手捂脸露出眼睛偷瞄了几眼旁边的舍友,还好他们忙着打游戏,没有注意到他反常的样子。


比赛结束。陆一上完了最后一节课,回宿舍冲了个澡。他总觉得,比赛的时候方泽朝他这边看了几眼,哎,大概是他太痴了想太多了吧,怎么可能呢。陆一甩了甩头上的水。


陆一洗完澡,挑了身衣服,看时间还早,又做了会儿作业。


时间差不多了,陆一把耳钉戴到左耳垂上,有点疼,不过还好。


“哟,陆一哥哥这是要去约会啊。”舍友用陆一小迷妹的叫法打趣他。


陆一笑道:“没有,就是和那个小女生解释清楚罢了。”


陆一在街上慢慢地走着。刚入秋,风一阵阵的,有点凉。街上不算太热闹,昏黄的灯照着几家小店和路上悠悠的行人,秋风扫过树梢婆娑作响。


海滩这边平时本来就没多少人,周末、节假日才会沸腾起来,而现在又是晚上,陆一只看到一个人影,站在海滩边上抽着烟。背影有点像……方泽。哎,真是的,方泽怎么可能会在这里呢。陆一挠挠头,走到一棵大树边靠着。


陆一拿起手机看了眼时间,8:01,那小女生还没来吗?算了,再等等吧。


大海很静,被夜染的愈发的蓝,月亮露出水平线,照亮、染白了一方。大海只激起几层小浪,是尽情撒泼后的余韵。夜也很静,街道离这儿比较远,只能依稀听到一些声音,静静地,静静的。


陆一随手拍了一张海的照片上传到贴吧,不去理会响起的提示信息音。盯着手机的桌面壁纸怔怔地发了会儿呆,是他在以前的篮球赛上偷拍的方泽。8:06了。


那边的人,抽完了一支烟,似乎是注意到了陆一,径直朝他这儿走来。


陆一放空了身体放空了思想,并没有注意到。


那个人走的很慢,不知道是犹豫,害怕,悠闲,又亦或是什么。


直到一个黑影站在陆一面前,他才注意到,抬头看了一眼就呆住了。


“方,方泽?你怎么在这?”陆一就像是只惊慌的小兔。


“我约你来的啊。”方泽温柔地笑笑,陆一这个样子…很可爱。


“不是,怎么是,不对,那个女生呢?”陆一脑袋昏昏的,他现在很想没出息的跑掉,可他刚才偏偏靠在树上,前面又站着方泽,他根本没地方可跑,再说,又有很大可能被方泽追上,逮住,毕竟方泽跑的比他快啊。


方泽按住陆一的唇,很软,他很想直接亲上去,可眼前的陆一小兔兔,已经被吓得不轻了。


“陆一,听我说。”方泽认真地盯着陆一,陆一乖乖的点头,“唔”了声。


“陆一,我喜欢你。从初中那会儿就是了,听说你和我上同一个高中,我那段时间简直像疯了一样。我决定勇敢一回,我一向不怎么思考,看谁不顺眼就干架,但这件事我想了很久很久。那个女生是我妹妹,我托她给你送礼物已经一个多月了吧,每件礼物都是我认真挑的,我是真的不会说情话,我原本在网上找了好多,但最后还是绞尽脑汁的想。陆一,我从来没有这么喜欢过一个人,我觉得,你的笑就像是冬天的暖阳,照亮了我过往所以的阴暗。真的,很好看。陆一,我很高兴,你带了这个耳钉,”方泽伸手摸了摸,喉结上下动了动,继续说下去“我希望我的余生都是你,没有什么能把我们分开,疾病不行,死亡也不行,什么都不行。陆一,我喜欢你,我愿意把我的所有都给你。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”


方泽放开抵住陆一双唇的手指,轻轻拂开他的刘海,低头浅吻了陆一右眉上的痣,深情地望着陆一,静静等待他的回答。


方泽看起来很镇定,其实只有他自己知道,他很慌,比任何时候都要慌。他从到这里的路上就很焦躁,已经抽了大概三支烟了。他很害怕,他事先查了很多的资料要如何表白。可在这时早已紧张到抛之脑后,他只把自己想说的,都说出口。方泽很害怕,很害怕陆一会拒绝他,会嫌他恶心。


“我,”单是这一个字就揪起了方泽的心,“我…我当然愿意啊。”陆一眼角落下了眼泪,小声地继续说道,“初中的时候,那天,我觉得,方泽,你就是我的神。我为了和你考上同一所高中,拼命的学习,你的贴吧我每天都会看好几遍,你的球赛我每场都有看,我的手机壁纸是你,脑子里的一切都是你。我喜欢你,很喜欢你,陆一很喜欢方泽,陆一想要一辈子都和方泽在一起……”陆一越说到后面,越抑制不住自己的哭声。还好周边并没有人。


方泽激动的简直要疯了,他把陆一紧紧地抱在怀里,陆一的头顶也只到他的肩膀。方泽轻轻地揉着陆一的头,发丝比想象中的还软。


“乖,不哭了,哥在呢。”方泽觉得,陆一现在特别像他送给陆一的垂耳兔,乖乖的,软软的,小小一只。


“唔…”陆一埋在他胸口小声抽泣着。


方泽捧起陆一软乎乎的脸,笑着说:“一一,我可以亲你吗?”


陆一乖乖的点了点头,眼眶通红,双颊也通红。


方泽低头吻上陆一的唇,把他整个人揽进自己怀里。方泽直接撬开陆一的唇,舌头缠上陆一的舌尖……


夜色醉人。


陆一终于明白方泽为什么会这么凶,因为他的所有温柔,都给了他……


(完)      


全篇用的大概是陆一哥哥的视角叭,其实还蛮想以方泽的视角写一篇,不过太累了啊啊啊,不知道还要不要写一些后续,反正垂耳兔就先告一段落啦


大概是我第一篇写完的小文,以前都是片段或者是长篇只写了一点


评论

热度(3)